4月外汇占款新增2943亿元 热钱流入连增5月--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4月外汇占款新增2943亿元 热钱流入连增5月

2013年05月16日13:22        手机看新闻

  央行最新公布的金融机构人民币信贷收支表显示,4月末金融机构外汇占款余额为273630.89亿元,新增2943.54亿元,为连续第5个月增加。

  东方证券表示,人民币升值迅猛,新规封堵热钱。2013年以来随着热钱的不断涌入,人民币汇率进入了新一轮的升值周期,年初至5月8日累计升值幅度达1.54%,特别是4月17日央行副行长易纲在IMF表示适合考虑进一步扩大人民币汇率的波动区间以来,加速了人民币升值的速度。但外管局在5月5日发布了《关于加强外汇资金流入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以后,汇率市场出现了剧烈波动。通知从两方面对国内流动性造成影响:一是通过设置银行结售汇综合头寸限额,商业银行将需要补充美元头寸320亿元,相当于回收近2000亿元的流动性;二是加强对进出口企业货物贸易外汇收支的分类管理和严格执行外汇管理规定等在短期内对流入中国的热钱起到抑制作用,若升值预期改变,外汇占款减少,流动性收缩不可避免。

  流动性近期或收紧,全年仍维持中性。4月外汇占款与公开市场净投放相叠加会使得短期内流动性充裕,因此央行在短期内会通过正回购或发行央票以锁定流动性。短期内对对外贸易水分的挤压和流动性的相对收缩会对实体经济形成一定负面冲击。由于一季度流动性总量释放比较充分,东方证券仍然维持流动性投放中性的判断:预测全年M2同比增速13.04%,社会融资总量同比增速17.33%。证券时报

(来源:金陵晚报)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