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综指翻身创业板掉头 蓝筹股异军突起--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沪综指翻身创业板掉头 蓝筹股异军突起

2013年05月17日08:4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蓝筹股异军突起

  沪综指翻身 创业板掉头

  蓝筹股异军突起推动沪深股市16日强劲反弹。在主板市场涨声一片背景下,创业板指数在创出本轮反弹新高后转升为跌。从短期看,尽管主板与创业板之间出现的跷跷板效应,会增加资金流入低估值蓝筹股概率,但鉴于经济仍处于弱复苏,大盘股上涨空间相对有限,因而市场很可能仍将呈现结构化特征。

  截至16日收盘,上证综指上涨1.21%,报收2251.81点;深证成指上涨2.16%,报收9061.33点。主板市场强势上扬,对市场构成一定挤出效应,创业板指数在创出1034.35点的本轮反弹新高后掉头向下,收盘时微跌0.31%,报1009.53点。

  从行业板块表现看,中信房地产指数大涨3.74%,紧随其后的是非银行金融及银行指数,涨幅分别为3.06%及1.89%。建筑建材、汽车、煤炭、石油石化和电力设备等传统周期板块出现较大幅度上涨,资金流入迹象明显。

  市场人士认为,蓝筹股异军突起,主要与一则楼市调控可能放松的消息有关。据媒体报道,原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李稻葵13日表示,中国可能会在年底前放松楼市调控。如果消息属实,其意义可能不仅仅限于房地产业本身,还在于对房地产业“松绑”可能令宏观经济增速回升,这增强了股市投资者对经济复苏强度的乐观预期。

  分析人士表示,风格分化导致场内资金主动寻求风格转换,这也是周期板块突然走强原因之一。二季度以来,创业板指数相对于上证综指上涨超过15%,市场表现巨大反差促使部分资金从处在高位的成长股中获利了结,转而流入估值相对安全的蓝筹股。

(来源:中国证券报)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