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整体估值不断上升 大盘蓝筹股成为估值洼地--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创业板整体估值不断上升 大盘蓝筹股成为估值洼地

2013年05月17日09:02    来源:证券日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两市低开高走,在金融与房地产等权重股的拉动下出现大幅上涨。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2251.81点,上涨27.01点,涨幅1.21%,深证成指报收9061.33点,涨幅2.16%。值得一提的是,创业板指数则在昨日创出两年多的新高后略有回落,指数稳稳站在1000点整数关口之上,报1009.53点,跌0.31%。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昨日A股的上涨由两个因素促成。首先,前期各路资金纷纷涌入成长股,在带动成长股大幅上涨的同时,让金融等权重股遭遇失血症。但是,由于作为成长股代表的创业板整体估值不断上升,且相对大盘股的估值溢价水涨船高,让大盘蓝筹股客观上成为估值洼地,从而促使大盘蓝筹股走强的意愿不断上升。其次,近日期指主力合约净空单在快速上升至年内新高后又迅速回落,也表明空头气焰短线有所收敛。因此,周四大盘反弹或是以上因素共振的结果。

  对于未来A股市场的趋势,众多机构开始出现明显分歧。本报长期跟踪的60家机构中,看多的机构有22家,占比36.67%,看空与看平的机构均为19家,占比31.67%,总体来看,看多的机构接近四成,略占优势。

  申银万国表示,2250点阻力较大,短期仍有反复,有待量能配合。周四上证指数站上2250点,不过下降通道上轨及2250点附近的阻力较大,可能仍有震荡反复。

  金证顾问表示,从K线图来看,目前股指正在酝酿再度突破箱体顶部压力的上涨走势。如果突破,从技术测量来看,应该是箱体空间左右的上涨空间,即2250点-2150点=100点的空间,那么意味着2350点的3月压力位,将成为股指短期的目标位。当然如何达到这一目标,则要看权重股和创业板的天平向哪方倾斜,若向权重股倾斜,则不排除有快速回升的可能,若创业板的火热依旧延续,那么市场仍需要时间和空间来完成资金流转和板块轮动这一过程。

(来源:证券日报)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