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卡交易金额首破100万亿元 发卡增速减缓--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中国银行卡交易金额首破100万亿元 发卡增速减缓

2013年05月27日14:41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周五晚间,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了今年一季度我国支付体系运行总体情况。据央行数据显示,截至第一季度,我国银行卡交易金额首次突破100万亿元,银行卡消费业务增长较快,其中银行卡渗透率达47.2%,银行卡受理环境不断改善,但发卡增速减缓。

  截至第一季度末,全国累计发行银行卡36.94亿张,同比增长19.06%,增速较上年同期放缓2.47个百分点。银行卡人均持卡量为2.73张,信用卡人均持卡量为0.26张。

  翻查以往数据,2007年,中国人均持卡量还仅为1.1张,这意味着5年内,中国人的持卡量已经翻了近两番。但这一数据仍与发达国家的持卡量有一定差距,早在2007年前发达国家的平均水平就已经达到3.5张。

  央行数据还显示,今年第一季度,我国共发生银行卡交易106.25亿笔,金额100.27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3.85%和19.34%。银行卡的消费业务增长较快,银行卡渗透率达到27.2%,较上年提高6.7个百分点。银行卡人均消费金额达到4 904.04 元,同比增长60.29%。与此同时,银行卡信贷规模上升,信用卡授信使用率达到36.94%。戴曼曼

(来源:羊城晚报)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