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盘股杠杆基金暴涨 套利或抑高溢价--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小盘股杠杆基金暴涨 套利或抑高溢价

2013年05月27日14:40    来源:证券时报    手机看新闻

  上周交易型基金市场的明星无疑是小盘股杠杆基金,诺安进取单周暴涨43.45%,易基进取也暴涨30%以上,在这些小盘股杠杆基金暴涨后,基金溢价率明显提高,达到套利所需的市场空间,预计本周随着套利资金的大量介入,上述小盘股杠杆基金高溢价将受到明显抑制。

  天相统计显示,除诺安进取和易基进取,中小板B、双力B、万家创B和久兆积极的上周价格涨幅也在10%以上,中小板B和双力B的上周价格涨幅分别为16.3%和15.71%。上述杠杆指数基金全是跟踪中小盘股指数,诺安进取跟踪中证创业成长指数,易基进取跟踪中小板指,双力B、万家创B和久兆积极分别跟踪中小板综指、中证创业成长指数和中小板300指数。

  据悉,小盘股杠杆基金之所以暴涨和上周股市行情有很大关系,上周创业板和中小板市场出现大涨行情,特别是创业板指数多次创两年以来新高,推动小盘股杠杆基金的暴涨。

  不过,暴涨后,部分小盘股杠杆基金已出现较高溢价,其中一些产品还出现两类份额同时溢价,给投资者带来一定的套利空间。

  诺安进取5月24日的溢价率已达30.92%,与此同时诺安稳健也有0.49%的溢价,以诺安进取和诺安稳健3∶2的比例计,两者综合的溢价率在18%左右,有很大的套利空间。投资者若上周场内申购诺安中证创业成长指数分级基金,然后分拆成两类份额分别卖出,扣除交易成本也可获得15%以上的投资收益率。

  易基稳健和易基进取5月24日的溢价率分别为9.58%和3.35%,平均溢价率水平在6.5%左右,也有较大套利空间。

  业内专家分析,随着套利资金对诺安进取、易基进取等基金的关注,将抑制小盘股杠杆基金的溢价水平,在创业板和中小板市场持平或下跌的情况下,本周小盘股杠杆基金有望回归理性。如果创业板和中小板市场依然能够出现大涨,小盘股杠杆基金还将有一定上涨空间。 证券时报记者 杨磊

(来源:证券时报)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