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日起办护照可网上预约 网上预约申请优先办理【2】--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6月1日起办护照可网上预约 网上预约申请优先办理【2】

网上预约申请人员(包括非京籍人员)可在线打印申请表,家中无打印机的市民也可到出入境接待大厅自助打印申请表,自助设备可打印网上填写的全部内容,市民不用再次填写纸质申请表。
2013年05月28日08:42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爽约须重新申请暂不处罚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总队副总队长李有田介绍,每天的预约量没有上限,但系统会对预约情况进行汇总,引导市民错峰办证。当市民选择的地点和时间段过于集中时,系统会发出提示,建议市民选择其它地点或时间办理证件。

  经统计,去年本市共办理出入境证件296万件,高峰期日办理量达1.2万件。目前,东城、西城、朝阳、海淀出入境大厅的受理量都非常高,周末人员最为集中,排队时间比较长。据推算,3年内,本市大部分居民将拥有出入境证件。高华达表示,预约系统的推出,将对办证市民起到分流引导作用,另外,市民最好也能主动错峰办证。

  根据系统设置,市民如遇急事,可提前一天取消预约,并再次预约办理时间。如当天才发现不能前往、来不及取消预约,目前也没有处罚措施。但市民如再想预约,必须在网上重新填写申请表。

  相关提示

  外地人办证有望提速

  去年9月1日,本市推出异地办理出入境证件的便民举措。但是一些人反映,办理时间过长,有时会影响出行。

  出入境管理总队负责人介绍,异地办理出入境证件,需要与户籍所在地进行信息交换、比对、审核,因此时间相对较长,尤其是当申请人户籍所在地比较偏远时,耗时会更长一些。目前,本市受理异地出入境证件申请的办理时限为30天,下一步,在技术、设备完备的情况下,有可能提速。(记者 侯莎莎)

(责编:曹华、刘阳)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