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银行卡收费调查:中行无减免 交行有限优惠--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儿童银行卡收费调查:中行无减免 交行有限优惠

2013年05月29日0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儿童银行卡收费调查:中行无减免交行有限优惠

  中新网5月29日电 (金融频道 安利敏) “六一”儿童节临近,为少年儿童开立一张专属的儿童理财卡,从小培养孩子的财商正成为越来越多潮爸潮妈的选择。中新网金融频道调查发现,不满16周岁的少年儿童在五大行均可开立自己的账户,其中,工行、中行、交行更推出了少年儿童专属的卡种。不过,较为单一的服务和“有限”的优惠政策让这些儿童专属卡种的前景显得似乎并不十分明朗。

  五大行中三银行均推儿童专属卡 服务功能不同程度受限

  中新网金融频道调查发现,凭本人户口本及监护人有效证件,不满16周岁的少年儿童在五大行均可开立自己的账户,其中,工行、中行、交行更推出了少年儿童专属的卡种。不过相较普通借记卡账户而言,儿童专属卡显得服务功能较为单一。

  工、中、交三家银行少年儿童专属卡均可实现一般借记卡的基本服务功能,如存取款、消费、转账等。而对缴费、网银、理财等其他功能三银行则均有不同程度的限制,具体情况不尽相同。

  其中,开立工行“宝贝成长卡”并签署专属理财协议者,银行可提供超限额自动转存、账户变动提醒、月消费限额设定等账户管理功能,但儿童卡不支持购买理财、基金定投等功能,也不能够开通网银功能。

  中行针对16岁以下青少年学生开办的“长城花季卡”则多了一个一卡多户功能及代收代缴功能,该卡同样不支持银行理财、基金定投等。

  交行“太平洋儿童卡”,在代理人在场的情况下,可以为儿童专属卡开办网银等电子银行业务,但未成年人自己不可以单独办理此项业务。

  除工、中、交外,另两家大银行均表示目前没有儿童专属卡种,但16周岁以下的未成年人凭户口本及监护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及监护关系证明均可开办一张普通的银行借记卡。

  儿童卡服务收费调查:中行无减免 交行“有限”优惠

  中新网金融频道梳理发现,三家银行的儿童专属卡不但在服务功能上不同程度受限,且服务收费优惠也非常有限,甚至有银行完全没有任何优惠。

  其中,工行表示,该行对“宝贝成长卡”卡主予以16周岁以下免收年费及开立工本费,但若账户日均余额小于300元,还将会被收取3元/季度的小额账户管理费。此外,工行还对父母给16岁以下儿童账户转账汇款给予免受转载汇款手续费的优惠。

  中行“长城花季卡”没有年费减免优惠,与普通卡账户一样银行收取10元/卡的年费,及相应条件下的小额账户管理费。

  交行“太平洋儿童卡”则被给予了“有限”优惠,新开立儿童专属卡者可享受免受工本费及第一年年费的减免优惠,从第二年其,每卡每年收取10元年费。不过,交行的小额账户管理费只针对存折客户,所有银行卡客户均不收取该项费用。(中新网金融频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