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系完成医药资产整体上市--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通用系完成医药资产整体上市

2013年06月04日09:10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中国医药、天方药业3日晚发布公告称,中国证监会核准了中国医药合并天方药业的方案。这标志着通用系实现了医药资产整体上市,但业内人士透露,面对资金难题和内部因素,通用系短期内不会启动对外收购药企的步伐。

  至今,国药系、华润系、通用系三大医药集团医药事务内部整合全部完成。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简称国药系)已完成整合,囊括国药控股、国药股份、国药一致、天坛生物和现代制药。华润医药集团(简称华润系)完成商业流通、化药、中药整合,旗下囊括了华润双鹤、华润三九、紫竹药业、华润赛科等优质医药资产。

  上述两大集团整合完成后,国药系和华润系子公司对外并购在如火如荼中进行。国药集团完成增资中国医药工业总院后,又展开收购盈天医药。华润系下华润双鹤剥离商业业务,华润三九拿下桂林天和药业后、最近又在酝酿一大单。

  面对强势的国药系和华润系,通用技术集团(简称通用系)略显单薄,除了中国医药主攻医药外贸外,其余手中天方药业、江药集团等医药资产业绩平平。而且,相比国药系和华润系整合的资产外,天方药业在医药圈内不算是优质资产,2013年年报显示每股收益仅0.09元。

  不过,中国医药3日表示,中国医药吸并天方药业后,基本实现通用技术集团医药资产的整体上市。通用技术集团原分散在中国医药、天方药业及集团内的部分医药资产将纳入新中国医药统一经营。新中国医药具备了医药工业、医药商业及国际贸易在内的医药行业完整产业链,在各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将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来源:经济参考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