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性收缩不利于股市走好--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流动性收缩不利于股市走好

2013年06月05日15:41    来源:滨海时报    手机看新闻

  目前看,社会资金空间现象较为明显,而管理层或有更进一步举措出台来解决资金空转问题,其结果只可能有两种:一是空转资金规模被压缩;二是空转资金流入实体经济。就前者而言,如果空转资金规模被压缩,那么对短中期行情显然不利。就后者而言,如果空转资金被“挤进”实体经济,那么短期会分流股市资金,行情短期不乐观,但由于资金流入实体经济有利于经济复苏,有利于股市中期走好。

  当然,要想资金流入实体经济要么靠政策,即推出刺激计划,这种方式因为投资效率已极其低下,并且负作用大,已经被新政府彻底放弃。要么通过一系列政经层面的改革,扭转当前虚拟经济利润率高于实体经济利的情形,这需要经济完成转型,而经济转型在短时间内难以实现。当下新政府正通过来转变政府职能方式,简政放权,“营改增”等财税体制改革来向市场让利,释放改革红利,这能够提高实体经济的利润率。尽管管理层对此寄予厚望,以此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但改革属于中长期制度红利,短期不能抱有过高期望。

  就目前形势评估,业内人士认为,当前流动性支撑行情首要防范的风险乃是“去杠杆”后,空转资金规模被压缩所导致的流动性收缩,从而导致行情失去唯一支撑力。由于改革属于中长期制度红利的释放,因而短期内,空转资金还难以流入实体经济。也就是说,空转资金规模被压缩所导致的流动性收缩是当前流动性支撑行情需要防范的首要风险;如若叠加经济基本面的利空的话,不排除行情未来出现暴跌的可能性。

  记者战旗

(来源:滨海时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