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近六成大学生没有实习经历--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调查显示近六成大学生没有实习经历

车辉

2013年06月17日07:42    来源:工人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讯(记者车辉) 近日,人人公司旗下招聘网站——人人校招发布了《2013大学生实习反馈调研报告》。报告显示,近六成大学生在校期间没有实习经历,此外,随着一线城市人才的饱和,越来越多的大学生不再将一线城市作为自己实习的首选。

  本次报告共收到有效问卷14万余份,调查样本覆盖全国31个省份,覆盖七大类学科、上百个专业。从这次调查数据中发现,截止到2013年4月,只有40.5%的大学生在校期间参与过实习求职,近六成大学生将会以“零工作经历”的状态加入到求职大军中。

  报告显示,在未参与实习求职的大学生中,近七成大学生表示离毕业还早,尚未到实习阶段。但秋季招聘往往是各大企业最为看重的人力扩张节点,根据以往招聘情况来看,拥有实习经验的求职者将会受到更多青睐。根据调查数据,通过实习转正是当下大学生获取工作机会的渠道之一,超五成大学生可通过实习转正,18.5%的大学生决定继续在实习公司任职。

(责编:李栋、曹华)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