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年经济增速或将前弱后稳--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全年经济增速或将前弱后稳

刘先云

2013年06月17日07:37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北京6月16日电 (记者刘先云)由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研究所、东海证券有限公司和中国诚信信用管理公司共同主办的中国宏观经济论坛(2013年中期)1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研究所联席所长毛振华在发布宏观经济形势报告时说,上半年我国货币供应量增速较快,但经济增速和CPI涨幅放缓,且差距日趋扩大,这证明了中国经济无法依靠政策宽松与刺激重返持续复苏轨道,亟待进行深层次经济体制改革释放增长潜力。

  报告认为,货币信贷对实体经济的渗透减弱,其中原因可能是:地方政府和工业企业负债较高,导致大量融资用于支付利息,而没有用于投资。由于今年下半年投资增幅有望回升,中国经济存在增速反弹的基础,但回升的力度可能有限,全年经济增速将呈现“前弱后稳”的态势。

(责编:乔雪峰、聂丛笑)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