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调低今年中国经济增速预期至7.4%--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汇丰调低今年中国经济增速预期至7.4%

2013年06月20日10:2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汇丰银行19日发布研报,将今年与明年的中国宏观经济增速均调低至7.4%。此前汇丰预计,2013年经济增速为8%以上,2014年将更高。

  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表示,近5个月的环比数据显示,中国经济增长短期内放缓明显。但是,政府并不急于出台短期刺激性政策,这表明新一届政府将更多通过改革达到调结构、稳增长的整体政策目标。

  屈宏斌将新政府政策的走向总结为以改革为重点,通过改革达到调结构、激发消费、促进民间投资、稳增长的目的,政府对出台短期刺激政策的意愿在减弱,目前经济放缓的趋势短时间内还会维持。

  同时,屈宏斌表示,不必过分担忧银行间市场资金紧张的状况,如果资金紧张会对经济产生影响,央行有足够的政策工具缓解。(毛万熙)

  标签:屈宏斌增速毛万熙中国宏观经济

(来源:中国证券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