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薪水最高的职员是谁?管房贷的年薪22万美元--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白宫薪水最高的职员是谁?管房贷的年薪22万美元

2013年07月03日05:49    来源:中国江苏网    手机看新闻

  美国白宫薪水最高的职员是谁?白宫“总管”、办公厅主任丹尼斯·麦克多诺?总统高级顾问兼好友瓦莱丽·贾勒特?国土安全和反恐顾问莉萨·莫纳科?都不是。白宫28日发布的薪酬表显示,总统贝拉克·奥巴马身边人中拿钱最多的是国家经济委员会住房信贷政策高级顾问塞思·惠勒,他的年薪比其他白宫“顶薪”职员高三成。白宫和不少政策分析师觉得,惠勒的年薪是合理的。

  白宫公开的资料显示,这一机构全年共为460名职员支付3790万美元,其中三分之二的高级顾问拿到“顶薪”17.2万美元。有一人例外,即惠勒,他的年薪为22.5万美元。也就是说,他的薪水高过他的“老板”、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吉恩·斯珀林以及白宫“总管”麦克多诺。后两人的年薪均为17.2万美元。

  再往上数,惠勒的年薪已经接近今年有望拿到23万美元的副总统乔·拜登。当然,和白宫“老大”奥巴马40万年薪相比,还有差距。

  实际上,惠勒是白宫“菜鸟”之一,获得任命不久,主管业务是为奥巴马拟定住房信贷政策。他的前任去年年薪不到15万美元。职位算不上非常高,又是“新人”,白宫其他人会不会眼红?

  白宫和不少政策分析师觉得,以惠勒的工作资历而言,这一年薪水平合理。白宫官员说,惠勒由联邦储备委员会调入白宫,曾任美联储金融稳定政策和研究办公室主任,他的酬劳参照美联储的薪水标准。

  智库机构美国发展中心住房信贷和政策部门主管朱莉娅·戈登说,一般而言,与其他联邦政府机构相比,美联储以及一些银行监管部门的收入水平要高一些。戈登说,惠勒如果回到摩根士丹利工作,“他的薪水将是现在的10倍”。据新华社

(来源:中国江苏网)

(责编:李栋、曹华)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