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继续“零操作” 资金价格仍将维持高位--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央行继续“零操作” 资金价格仍将维持高位

据新华社报道

2013年07月03日04:53    来源:国际金融报    手机看新闻

  

【视频】央行:增加流动性 安排120亿元再贴现

央行继续“零操作” 资金价格仍将维持高位(网络配图)

    记者获悉,人民银行于周二再次全面暂停了公开市场操作,延续了上周以来“不作为”的态势。

  在多数业内人士看来,央行此次全面暂停央票及正回购操作,释放出了平抑资金面波动的信号,有助于安抚市场紧张情绪,但从逆回购未能重启也可以看出,管理层认为市场流动性总体不存在太大问题,期望出现大规模货币投放并不现实。

  “我们认为,虽然此前央行称已向一些符合宏观审慎要求的金融机构提供了流动性支持,上周及本周二公开市场也暂停了操作,但目前尚未有明显的放松举动。”第一创业证券分析师胡杰称。

  业界普遍认为,7月资金利率仍将维持在较高水平。东莞银行金融市场部分析师陈龙预计,“7月上半月货币资金价格仍将维持高位,以7天回购利率为例,超过5.0%的水平应该是可能的,而到了下半月,随着存款准备金退还、上市公司分红资金重新入市和公开市场大量资金到期,市场的流动性将重回相对宽松状态,7天回购利率或回到4.0%一线的水平。”

 

 

(责编:崔雷、李海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