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全球十大高房价城市中国占7个--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全球十大高房价城市中国占7个

2013年07月03日07:42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全球十大高房价城市中国占7个(网络配图)

靠边站吧,东京,世界十大最贵的房地产市场中有七个都在中国北京、上海、深圳、香港、天津、广州和重庆。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数据显示,五大中国城市在世界最昂贵的房地产

市场中名列前茅,甚至超过了东京、伦敦和纽约,事实上,世界上十大贵的让人难以承受的房地产市场中有七个都是中国的城市。

房价和工资的比率是某一城市的平均房价与平均可支配收入的比值,它反映了人们是否能承受这种房价而不仅仅是房产的绝对价值。纽约一间公寓价格的中列数是一个普通家庭的收入的6.2倍多。而要想在北京的中心城区买间房子要花去近四分之一个世纪的收入。

居民住宅问题是中国政府面临的一个大问题而且这个问题还将一直存在。6月,新房价格比去年同期增长了7.4%,这是自去年12月以来出现的最快增长。

简言之,抑制房价的政策没有奏效。这是一个令政府焦虑的消息;房价是引发民众不满的主要原因之一。快速上涨的房价让人们感觉财富减少,也就更不愿意消费。而消费正是政府鼓励民众去做的,以改变中国经济对出口和信贷投资的依赖。

中国政府表示,不再将GDP作为衡量地方官员政绩的唯一指标。如果地方官员能够从唯GDP是从中解脱出来,他们便会较少地依赖土地销售。而中国的高房价正来源于这种依赖,它使得房价上涨,并驱使人们在建筑领域通过借贷过度投资。(周旭 译)

 

 

(责编:薛白、李海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