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楼市连烧4个月 5月65城市房价环比继续走升--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中国楼市连烧4个月 5月65城市房价环比继续走升

周锐

2013年06月18日15: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自2月份显著升温以来,中国楼市的“高温”已连续4个月未能褪去。5月份环比,内地70个大中城市中仅5个城市价未现涨势,而广州、北京和上海等一线城市房价的涨幅继续位居前列。

  中国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数据显示,2013年5月份,中国70个大中城市中,65个城市房价较上月上涨。其中,桂林房价环比涨2.9%,居各地之首。上海、北京和广州的房价以1.7%、1.6%和1.5%的环比涨幅紧随其后。

  2012年,中国楼市经历了数次“冷暖交替”,房价一直未形成趋势性的上涨。但楼市的均衡状态在年末被打破。2012年12月,中国70个大中城市里有54个城市房价环比上涨,房价上涨城市数量创年内新高。

  不过这一最高“纪录”在2013年几乎成为“最低水平”。2013年2月,中国房价环比上涨城市数量跳升至66个。随后2个月,中国房价上涨城市数量分别达到68个和67个。

  5月份,内地房价环比上涨城市数量虽有所回落,但仍维持在65个的高位。而且,当月房价同比上涨城市的数量也较4月份继续扩大。

  统计局数据显示,5月份,中国70个大中城市中,房价同比出现上涨的城市为69个。其中,广州房价5月份的同比涨幅高达15.5%,北京和上海房价的同比涨幅也分别达到15.2%和12.2%。

  房价的“涨势”在二手房数据中也有所体现。5月份,中国70个大中城市中,二手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为64个,二手房价同比出现上涨的城市更是高达67个。

  不过,在一些专家看来,中国房价的涨势已经显现出放缓的态势。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18日指出,5月份,内地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个数均比4月份减少了2个。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比4月份缩小的城市有34个,其中,福州、郑州、广州、成都的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幅缩小幅度均在0.6个百分点以上。

  对于同比数据的继续走升,刘建伟认为其中既有房价环比上涨的原因,也有去年同月对比基数相对较低的原因。

  不过刘建伟强调,虽然随着政策效应的持续释放,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涨幅5月份继续缩小,但房价环比和同比上涨的城市个数仍然较多,中国房地产市场调控还需继续抓好政策落实。(完)

(责编:达昱岐、曹华)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