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高价地与刚需成房价引涨主因--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专家称高价地与刚需成房价引涨主因

2013年06月18日15: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同比新房售价上涨城市达到69个。专家认为,受刚需购房增多以及高价地等因素影响,房价的普遍上涨趋势在今年仍将继续。孙建永 摄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同比新房售价上涨城市达到69个。专家认为,受刚需购房增多以及高价地等因素影响,房价的普遍上涨趋势在今年仍将继续。孙建永 摄

  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5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价格销售变动情况,统计数据显示,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城市数量从3月份的68个下降到65个。虽然环比涨幅放缓,但是房价同比涨幅城市数量则继续冲高,专家观点认为,受刚需购房增多以及高价地等因素影响,房价的普遍上涨趋势在今年仍将继续。

  中新网房产频道梳理发现,今年的3月份新建商品住宅房价上涨的城市数量为68个,4月份降为67个,5月份继续下降到65个。房价上涨城市数量持续下降,但是房价同比上涨城市则持续上涨,70个大中城市中,4月份上涨数为68个,5月份上涨到69个。二手房市场也表现出相同的上涨趋势。

  为此,北京理工大学房地产研究所所长周毕文对中新网房产频道表示,目前,不论是同比还是环比,房价上涨的趋势没有改变。

  另据统计局数据显示,新建商品房价格指数中,同比涨幅最高的全部为一线城市。其中,广州同比涨幅为15.5%,北京涨幅15.2%,深圳涨幅14%,上海为12.2%。同时,二手房涨幅最快的也都在一线城市,比如北京同比涨幅12.8%,广州涨幅为9.9%。

  “楼市的普涨在今年仍然是一个趋势。”周毕文认为,房价上涨原因主要是刚需购房群体的增加、人们传统的买房置地观念根深蒂固,同时租房负担也在不断加大。

  周毕文表示,“十多年来房价飞涨让人们意识到,宁可背负房贷也要买房。同时,当房屋租金上涨到与月供相当的程度时,租房人‘转租房为买房’。”受到以上几点因素的影响,买房成为刚需购房人群不容置疑的选择。

  另外,各地频繁拍出的高价地对房价上涨形成冲击。据中国指数研究院近期数据分析,5月份土地市场继续升温,北京、上海、长沙等地频现“地王”或高溢价成交,促使住宅价格上涨预期继续释放。

  “新拍地块出现‘面粉’贵过‘面包’的情况,高价地的警示作用导致将来房价预期上涨。”周毕文说。

(责编:达昱岐、曹华)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