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央行新增外汇占款降逾六成 资本流动波幅将加大--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5月央行新增外汇占款降逾六成 资本流动波幅将加大

2013年07月03日09:1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中国人民银行2日发布的货币当局资产负债表数据显示,5月央行新增外汇占款1012.87亿元,连续6个月增长,较5月金融机构全口径新增外汇占款668.62亿元高出344.25亿元。

  截至5月末,央行口径外汇占款余额249959.64亿元。就单月增量而言,5月央行新增外汇占款1012.87亿元,4月新增2843.43亿元,5月增量较4月大幅下降64%。

  5月金融机构全口径新增外汇占款668.62亿元,连续6个月增长,但较4月2943.43亿元的增量大幅回落近80%。

  分析人士认为,下半年,在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和美联储即将退出量化宽松政策的背景下,资本流入将显著放缓甚至出现流出,外汇占款增量将显著下降,人民币汇率面临一定的贬值压力。不过,考虑到美国量化宽松政策退出的时间和程序仍存在不确定性,资本流动的波动幅度将加大。记者 任晓

(来源:中国证券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