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产品、化工板块有做多机会--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农产品、化工板块有做多机会

2013年07月06日11:0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周,受地缘政治动荡的影响,国际油价突破100美元/桶,加上欧美经济数据转暖,以铜为代表的基础金属品种展开了一波小反弹,沪铜一度站稳了50000元/吨关口,但是上方均线系统压制依然明显,周五冲高回落。农产品板块中,油脂在高库存下短期依然维持低位震荡的格局,粕类则表现相对较强,新一波反弹已经展开。建材类板块则分化明显,螺纹钢的抄底盘持续涌入,玻璃则渐显反弹压力。

  农产品板块:豆粕强劲

  国际农产品权威机构USDA新公布的季度库存报告和种植面积报告数据,均低于市场预期的水平,带给了农产品市场相当支持。受此影响,连豆粕主力1401在本周几个交易日里展开了较为强劲的反弹,目前多头格局依然保持良好。不过,国内市场较高的库存数据依然限制了农产品价格的整体反弹。

  化工品板块:震荡反弹

  本周,国际原油暴涨,使得化工板块有所受益。塑料1401周五尾盘报收在10290元每吨,TA1401报收在7552元每吨一线。目前能化板块下游需求保持平稳,和前期相比没有太大变化,支撑价格反弹的主要因素是上游成本。在宏观面没有出现重大利空的情况下,能化板块有望延续振荡反弹的走势。

  建材类板块:表现分化

  本周玻璃1401合约期价冲高回落,主要受制于现货市场玻璃出厂价格疲软,周五报收在1493元每吨。

  螺纹钢1401合约收复上周跌幅并创下了反弹新高,周五报收在3621元每吨位置,表现极为强势。与此同时钢材现货价格年内也首次出现持续拉升,市场看多的心态在复苏。

  中国国际期货广州营业部招泳勤认为,短线后市中,农产品与化工板块的机会较多,如果信息较好,可选择逢低做多。其余期货板块涨跌互现,应谨慎看待。普通金属后市仍以弱市振荡为主,不建议盲目做多。 (井楠)

(来源:广州日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