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深300现指升水继续收窄--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沪深300现指升水继续收窄

2013年07月11日08:40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在有色金属、房地产、金融等权重板块的合力推动下,沪深300指数大涨2.84%,报2224.06点。同时,期指主力合约上涨3.32%,贴水继续收窄。

  昨日沪深股市呈普涨格局,正常交易的沪深300成份股中只有8只股票下跌。资金对周期行业偏好明显,兖州煤业、厦门钨业、包钢稀土、五矿发展等多只股票涨停。昨日对沪深300现指贡献较大的股票包括万科A、海通证券、民生银行、兴业银行和包钢稀土等,贡献度分别为2.9%、2.27%、2.18%、1.87%和1.43%。

  分析人士指出,部分行业龙头公司业绩预喜、权重股“护盘”效应扩散以及一些上市公司大股东增持或回购股票,共同形成了对市场的支撑力量。

  在昨日的行情中,期指主力合约贴水继续收窄,IF1307收盘时报2204.0点,较现指贴水20点。该数值尽管仍在合理范围之外,但实际的套利空间已经基本消失。从收盘价看,昨日期现价差收窄过程主要发生于现货收盘后的15分钟,这一阶段IF1307上涨17点。从过去几个交易日的情况来看,IF1307贴水幅度从最大超过50点平稳收敛,期间期现表现并未出现巨大反差。

  不过,远月合约的贴水幅度仍然较大,IF1308贴水幅度为52点,显示期指投资者对于股市前景仍不乐观。 □本报记者 申鹏

(来源:中国证券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