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家奶粉企业已公布整改方案 美赞臣将降价7%~15%--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8家奶粉企业已公布整改方案 美赞臣将降价7%~15%

刘俊

2013年07月11日08:39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8家奶粉企业已公布整改方案 占市场近六成份额

昨晚,“洋奶粉”美赞臣宣布从16日起对主流产品出厂价最高下调15%。至此,8家奶粉企业已经宣布降价或整改方案,按它们在2012年国内的市场占有率算,表态的企业代表了超过57%的份额。

美赞臣昨晚通过声明表示,已比对反垄断法开展自查,以确保企业的经营行为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7月16日起,美赞臣将对旗下主要产品出厂价下调7%~15%。此外,又会通过不同渠道再对部分主要产品进行优惠回馈活动。

根据本报记者获得的一份市场统计,2012年中国奶粉市场销售额约385亿元,美赞臣是最大的奶粉生产商,约占12.3%。

记者昨日统计,本月以来陆续有8家奶粉企业先后公布了具体整改方案,除了贝因美外都是“洋奶粉”。从降幅看,单品最低降幅为4%、最高为20%,平均降幅约11%。另外,有3家给出了1~2年内不涨价的承诺。

多美滋降价单品将增三款

考虑到奶粉企业主动降价近年从未有过,业内人士估计在这轮整改后,发改委将很快宣布最终调查结果,并决定是否针对涉案企业开出约等于其去年收入1%~10%的罚单。

不过,“奶爸奶妈”最关心的还是终端何时能盼来降价,记者了解到,有奶粉商已经向主要电商、商超和母婴店下发降价通知,部分已经在昨日开始“改价格”。

承诺对主力产品都降价的多美滋昨日表示,从9日发出降价通知后,截至10日上午,其天猫旗舰店、亚马逊、当当、易迅和中粮等电商平台已全部调价到位,家乐福大部分店(包括北京店)、大润发一部分店也调整完。此外,乐友、丽家宝贝、孩子王、贝贝熊等13家母婴连锁店也大部分门店调整到位。

本报记者还了解到,多美滋最快在今天会宣布再新增三款主力奶粉单品降价(含1、2阶段),降幅3.6%~4.4%,降价产品累计至18款。(记者刘俊)

 

 

(责编:薛白、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