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17点:国内奶企或迎来大清理 “鼓浪屿限客”不实--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财经频道滚动新闻

新闻17点:国内奶企或迎来大清理 “鼓浪屿限客”不实

2013年07月06日17: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手机看新闻

  国内奶企或迎来大清理

  针对外资奶粉发起反垄断调查,有关部门正在酝酿一系列影响重大的“奶粉新政”。其中,工信部关于婴幼儿乳粉企业兼并重组细则预计7月中旬出台。据了解,目前全国有127家婴幼儿奶粉生产企业,有行业人士认为,政府明确提出鼓励行业兼并收购,是希望两年内让10 大国产奶粉品牌份额提升至70%,部分奶企有可能被清退。

  2亿城镇常住人口无城市户籍

  报告显示,截至去年底,我国城镇化率已达52.57%,意味着超过一半的人口居住在城镇中。专家表示,应警惕城镇化推进过程中的“伪城镇化”现象。专家表示,目前在城镇常住人口中有2亿多人没有非农人口户籍,与户籍非农人口在教育、医疗、社会保障等社会均等化方面存在差距。这也是下一步新型城镇化建设过程中亟待解决的问题。

  下半年楼市或再出新政

  3月底各地“国五条”颁布,4月落实各项调控措施,5月疯传房产税试点城市扩大,6月全国个人住房信息联网落空、金融业闹“钱荒”,但截至目前,楼市不但“不为所动”,还呈现“量价齐涨”的局面,调控难度不断加大。业内认为,经过本轮调控,执政层开始转变思路,房地产调控或将延伸至大经济环境,下半年再出调控政策的可能性大。

  鼓浪屿官方称尚无限客方案

  日前,网传为调控游客流量,鼓浪屿拟推出类似“菜单式”门票,没有选择景区联票的游客,需购买“1张船票加1个或2个以上景点门票”。但厦门鼓浪屿管委会昨天回应称,鼓浪屿限客的执行方案并不是最后的定论。此外,官方还特别强调,鼓浪屿控制游客流量的出发点是保护景区,改变目前游客多、商家多,景区内拥挤、嘈杂,混乱无序的状态。

  我国留守儿童逾6000万

  数据显示,全国有农村留守儿童6100余万,占全国儿童的20%左右,留守儿童在各地之间的分布很不均匀,其中主要集中在四川、河南、安徽、广东、湖南等劳务输出大省。另据报告指出,长期的亲情缺失给使孩子变得孤僻、抑郁,甚至有时候有被遗弃之感,逾四成的留守儿童感到孤僻,三成以上的留守儿童出现心理卫生问题。

  基本住房保障条例起草完成

  经过将近3年的“拉锯”之后,住建部终于完成了《基本住房保障条例》的起草工作,在上报国务院法制办并征求意见后,“条例”有望于年内进入正式立法程序。草案中,授权政府主管部门直接对申请人个人财产、资产信息进行查询和核查的法条内容均得以保留,并且要求包括银行、金融机构、申请人所在单位等,必须为政府的查询行为提供支持。

  ★证监会昨天表示,备受市场关注的国债期货已经获得批复,至此,暂停了18年的国债期货将重新起航。

  ★今天上午,“新认定南京大屠杀幸存者颁证仪式”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举行,岑洪桂、阮定东、巫吉英等10位老人获得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证书。

  ★据港媒报道,20多名保钓行动委员会成员组成游行队伍,要求日本撤出钓鱼岛,同时表示计划于8月再组团去钓鱼岛钓鱼,行使主权。

  ★日前,网友爆料郭美美已经向政府申请了低保,而且已经获批,网友惊呼:郭美美是低保户里的战斗机吗?

  ★昨晚,据知名博主“长春国贸”爆料,李天一涉嫌轮奸一案中,除了早前被曝光背景的几位涉案人员外,第5人是张某,北京人,未成年,北京市某高中的学生。

  ★据外电报道,尼加拉瓜、委内瑞拉两国总统同一天宣布,愿意给予“棱镜”监控项目爆料人斯诺登人道主义庇护。

  ★据外媒报道,埃及卫生医疗机构发言人今天宣布,5日埃及前总统穆尔西支持者与反对者之间发生的冲突已导致30多人死亡。

(来源:中国经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