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亚空难未影响中美航线热度 8月部分航班已售罄--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韩亚空难未影响中美航线热度 8月部分航班已售罄

2013年07月11日08:4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韩亚航空波音777空难发生后,中美航线是否会受到影响?昨日,来自航空公司和订票网站的消息显示,由于已进入暑期,中美航线机票需求旺盛,未出现下滑。

  国内航企旺季增开航班

  7月6日,韩亚航空公司一架波音777-200型客机在旧金山国际机场降落时发生事故,两名中国学生不幸遇难。与此同时,同一航班上,有近半乘客来自中国,亲身经历了空难。

  空难的发生是否会影响人们对中美航线的信心?

  国内某大型航空公司北京市场负责人昨日对记者表示,每年暑假(7月和8月)是出境游及留学生赴美的旺季。因为需求旺盛,公司在二季度初期新增设了几条国内赴美的航线,以提升在中美航线上的运力。因今年暑期才刚刚开始,没有最终的数据和结论可以表示具体的需求量,但就目前情况看,“票价和上座率应该都还不错”。

  中国民航大学航空经济研究所所长李晓津对记者表示,空难属于偶然事件,并非常态,韩亚航空一直也是安全纪录良好的航空公司,所以不会对事件涉及的中美航线产生太大影响。“中美航线两边是世界两个最大经济体,中间的交通几乎只有航空一种。”

  民族证券航空分析师李磊也表示,消费者行为不会因为这样的偶发事件改变。此外,酷讯方面表示,该事件对整个国际机票销售情况也无影响。

  中美航线机票涨价

  记者从机票预订网站酷讯获悉,今年中美航线价格有所上涨,航空公司放出来的低价票变少,所以较便宜的票很早就被买光。目前只有高级舱的高价票。另外,暑期旅行社也已经拿不到团体票的低价格了。

  一位今年暑假要去美国念书的中国留学生昨日告诉记者,4月时自己需要乘坐的航线票价大概是7000元,现在已经超过16000元。

  记者昨日上网查询8月1日北京飞往洛杉矶的航线。国航需10000元左右,打低价牌的韩亚也要8200多元。尽管如此,许多航班已经标示“票少”或“售完”。

  酷讯方面表示,该事件对整个国际机票销售无影响。由于现在正值暑期旺季,机票价格不论是国内机票还是国际机票(包括中美航线)都处于高峰时期。

  对此,上述国内大型航企北京市场负责人对记者表示,旺季中,公司不需太多促销活动。也正是此时,公司盈利可以得到提升。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刚刚发布的财富500强企业,有这么多总部在北京,这么多高管常常会因公务撘乘国内航企直飞航班赴美出差,票价怎么会低。”

  该人士建议,如果消费者并不是因留学、商务来往和学生暑假而选择前往美国的话,可以尽量避开暑期高峰,以减少购买机票的花销。

(责编:薛白、李海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