稀土价格持续回暖 17只概念股涨停--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稀土价格持续回暖 17只概念股涨停

2013年07月11日09:06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稀土价格回暖正推升稀土永磁概念个股反弹。昨日包钢稀土等17只个股涨停,成为A股市场上最抢眼的题材股。

  稀土价格持续回暖

  昨日A股盘面上,包钢稀土、银河磁体、正海磁材、五矿稀土等17只个股涨停,这些个股其业务均涉及或部分涉及稀土永磁材料。

  此前稀土永磁概念股从今年3月份开始经历了深幅调整,最近一个月开始,稀土价格持续回暖。

  6月份的最后一周,稀土价格出现反弹。数据显示,当周重稀土元素“镝”周涨幅为12.7%,轻稀土方面“氧化镨钕”周涨幅约10%。

  此外,北方稀土行业龙头公司包钢稀土此前公告称,为执行国家稀土矿产品总量控制政策,7月1日起将下属的稀选厂停产半年。这一消息让市场预期稀土价格将继续回稳。

  机构对此有不同看法。东北证券认为稀土磁材行业的需求回暖迹象仍不明显。之前板块跌幅较大,短期建议关注稀土价格能否真正企稳。

  东方证券也认为,本次稀土价格的反弹幅度不会太高,稀土题材仅有短期交易性机会,但磁材公司有中长期投资价值。

  国金证券、广发证券等则认为目前是适合进场的时机,广发证券认为下游需求见底。

  稀土永磁材料的下游需求包括汽车、风电、电子信息行业等。

  股价上涨现机构身影

  稀土概念股从上一周开始已出现了大幅上涨。上周五矿稀土、广晟有色等稀土概念股曾出现连续两天涨停。

  这其中不乏机构投资者进场买入的信号。交易公开信息显示,上周两次涨停的五矿稀土,上周四有三家机构大举买入,上周五有两家机构大举买入,类似的情况也出现在中色股份、中科三环等个股中。 (记者吴敏)

(来源:新京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