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弹后或已进入压力区 熊市周期未见结束--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反弹后或已进入压力区 熊市周期未见结束

2013年07月16日14:11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沪指持续两周以来的报复性大幅反弹累计幅度为243点,达到了月度级甚至是两年来最少季度级的级别。这种剧烈波动在当前宏观基本面不确定性较高的情况下,表现出市场的不稳定性极高。从波动的级别上,大盘近期或已进入压力较大的区域,向上运行的持续性受到怀疑。

  可以基本确定的是,自跌破1949点以后,市场已经明确重新进入到熊市状态当中,因此需要重新等待市场反转信号的再次出现。在这种时候,熊市走势中上方压力往往会比下方支撑来得有效,即使有时出现向上突破,但它的持续性和继续上涨的空间都会比较有限。对于目前大盘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反弹,已经进入到2050点一线的压力区,本栏认为还是应保持相对审慎,不宜过于乐观。

  技术形态上,大盘的空头格局仍然比较明显,近期的大幅反弹也未能从形态上改变这种格局。从量化的角度判断,在季度级交易重心2205点未有被突破之前,保持空头思维或许更为安全。

  指标上,形势技术分析系统显示,或许沪指还有可能在短期内向上冲击,但上方压力重重,三季度要回到2205点上方的可能性不大。同时,形态的趋势指标仍然处于强烈的下行方向,未见任何转势的迹象。预料去年四季度形成的季度级交易重心2087点和压力位2110点将成为本轮反弹的重要阻力区,在形态指标明显偏空的情况下,宜逢高减持。

  短期走势可能会维持反弹后的高位振荡格局,但从时间周期上讲,这是一个经历了极长周期的大熊市,当前的技术形态并不支持大盘在这个时候出现方向性的重大变化。因此本栏认为熊市何时结束目前仍没有任何迹象看到这一点。既然熊市周期未见结束,那么就应继续保持观望思路或短线操作。(赵穗川)

(来源:羊城晚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