伯南克强调:美联储资产购买政策时间表非预先设定--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伯南克强调:美联储资产购买政策时间表非预先设定

2013年07月18日08:3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华盛顿7月17日电(记者樊宇)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17日说,美联储资产购买计划的执行时间表将取决于经济和金融形势,因而并非预先设定。

  伯南克当天在美国会众议院就货币政策作证时说,尽管面临财政政策上的逆风,美国经济复苏仍延续了温和态势,房地产市场对经济增长贡献颇大,就业市场逐渐改善,通胀低于目标水平。考虑到失业率依然高企且仅小幅下降,而通胀低于目标,在可预见的将来保持高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将是适宜的。

  伯南克重申了美联储对调整量化宽松政策的立场。他说,如果未来经济数据基本符合预期,美联储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开始削减量化宽松规模,并于明年年中彻底结束资产购买操作。但他同时强调,美联储政策将基于经济和金融形势的发展,绝不是预先设定。

  他进一步解释说,如果经济情况好于预期,通胀水平逐步朝2%的目标靠拢,削减资产购买的决定可能来得更快;如果就业市场前景不如预期,通胀水平未逐步接近2%的目标,或者近来已经有些收紧的金融环境不足以使美联储实现政策目标,资产购买计划将继续保持更长时间。他没有排除美联储必要时增加资产购买规模的可能性。

  伯南克同时着力解释了资产购买和利率这两大政策工具的区别,并指出在资产购买停止和经济复苏加强后,高度宽松的货币政策仍将保持相当一段时间,失业率降至6.5%不应被视为加息的“触发”指标,美联储将综合考虑多项因素来决定加息时机。

  尽管美联储在6月份的政策例会上并未宣布任何政策调整,但伯南克在会后的新闻会上初步勾勒了美联储缩减量化宽松直至结束的时间表。从5月份伯南克释放美联储可能在未来几个月开始削减量化宽松规模的信号以来,金融市场出现了较大波动,而美联储官员也在加强与市场沟通,以求更好地传达政策意图。

(来源:新华网)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