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通过最新紧缩法案 2.5万公务员或将失去工作--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希腊通过最新紧缩法案 2.5万公务员或将失去工作

2013年07月19日08:39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希腊议会18日通过了包括大规模裁减公职人员等内容的一揽子最新财政紧缩法案,为希腊近期获得数十亿欧元的最新一笔救助贷款铺平了道路。

  在希腊议会的300名议员中,共有293名议员参加了当天的投票,法案以153票赞成获得通过。最新紧缩法案共有100多项条款,关键内容是在今年内将2.5万名公务员置于“流动计划”内,若这些公务员在2014年无法得到安置,则将进入失业状态。根据该项“流动计划”,被纳入计划的员工将获得原薪水的75%,直到转至其他岗位;8个月内没有合适岗位的员工将被裁员。

  在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压力下,希腊同意在7月底前将4250名雇员纳入“流动计划”,以换取在未来几周内获得25亿欧元的救助资金。总共将有1.25万名公务员将在9月底前被纳入该计划,另有1.25名公务员将在12月底前被纳入。这一计划是国际援助方在在今年秋天之前向希腊发放68亿欧元救助贷款的先决条件。

  此外,最新紧缩法案规定,向带游泳池的房子或高级轿车的所有者征收奢侈品税。

  在18日议会投票前几个小时,希腊总理萨马拉斯向全国发表电视讲话,宣布从今年8月1日起,将食品行业的增值税税率由23%降至13%,以安慰日益不安的公众情绪。这将是该国税率连续三年增加后首次进行局部下调。萨马拉斯称,减税能帮助希腊政府解决逃税问题,但他警告,若逃税问题继续持续下去,该项税率将重回23%的水平。

  据媒体援引欧盟委员会的报告报道,9月前希腊还需要100亿欧元资金。在今年夏季假期后,欧元区成员国可能将讨论如何进一步为救助希腊融资。

(来源:中国证券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