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新手机或用液态金属外壳 相关公司股价大涨两倍--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苹果新手机或用液态金属外壳 相关公司股价大涨两倍

2013年07月19日08:39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苹果新手机或使用液态金属外壳

  相关公司股价大涨两倍

  美国知名科技博客Boy Genius Report的一篇最新报道认为,苹果下一代智能手机iPhone 5S很可能使用液态金属公司(LiquidMetal)的一种不可破坏的材料做手机外壳。这种材料与奢侈品手机威图(Vertu)使用的材料相似。

  资料显示,2010年苹果曾与液态金属公司签署一份主交易协议,允许苹果使用所有液态金属公司的知识产权资产,包括其液态金属材料。到目前为止,苹果仅使用过液态金属公司的材料制造其iPhone手机的SIM卡弹射工具。

  据液态金属公司的官网介绍,这种液态金属材料是一种非晶态合金,硬度是钛的两倍,且能够被注塑模具制造成需要的形状,同时具有高度抗划性,非常轻。

  另据美国科技媒体报道,苹果公司本周被授权使用大块非晶态合金薄板制造专利,令液态金属制造技术可以大规模量产。这意味着苹果可能利用该技术产出足够的液态金属材料,将其利用在大规模的设备生产上。也正因为这一点,Boy Genius Report上述报道的作者盖勒猜测,iPhone 5S的外壳可能采用这种革命性的合金来制造。

  盖勒表示,此前流传的新款iPhone的SIM卡托盘照片看起来像液态金属合金制成的,这种材料将令苹果智能手机在硬件和设计方面更具优势。此外这种材料还可能令苹果手机具有防水的特性。

  在近期的授权专利文件中,苹果还指出这种液态金属材料不但可以用于iPhone、iPad以及iPod,还可以用于诸如手表和钟表等设备中。

  受上述消息影响,液态金属公司在美国场外交易市场交易的股票(LQMT.OB)17日大涨223%,从每股0.06美元涨至每股0.2美元,目前公司市值6477万美元。

  液态金属公司今年5月公布的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当季向五个不同客户进行了新的液态金属技术原型发货,数量较前一个季度增长67%,而去年同期为零。该公司称上述发货包含数个原型部件,大多数是面向油气行业领域的新客户,用于油气勘探和开发活动,这对公司来说是一个新的市场。

(来源:中国证券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