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元分红险年收益仅70多元 不及银行定期利息1/4--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万元分红险年收益仅70多元 不及银行定期利息1/4

2013年07月25日14:13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不及银行定期利息四分之一,专家:分红险宣传存在销售误导

  “中国人寿的分红型保险红利太低了。”近日,有市民向本报反映,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寿)分红险收益低,竟还不及银行定期利息。

  “当初买保险的时候,保险公司的人说收益比存银行定期高。”多位买过国寿分红险的读者反映,分红险一年下来却只有几十元红利。记者调查发现,“国寿某两全保险(分红型)”按保费1万元计算,根据去年分红情况,一年只有70多元收益。如果将这1万元存入银行定期,按去年7月6日起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下调后的利率计算,国有商业银行一般是3.25%,存1万元一年定期可收益325元,是国寿分红险的4倍多。

  据了解,保险产品的红利金额是不确定的,实际红利金额根据红利保险业务实际经营情况而定。每个会计年度结束后,保险公司将分红险账户可分配盈余按一定比例分配给保户,但如果没有盈余,也就没有红利可分,因此,分红险的收益不固定。

  记者了解到,2013年的分红尚未得出,目前寿险销售人员在推销产品时还要依据2012年的分红向客户推介。“分红太少了,我们都不好意思跟顾客说。”国寿保险产品销售人员坦言。

  尽管如此,国寿的保险产品介绍单中分红金预测还是打出了高红利,记者手中的一份“国寿瑞鑫两全险”产品介绍单关于分红部分写着“假设以高红利预测,至80岁累积红利为110078.38元。”但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坦言达不到这个数。

  保险实务专家潘浩表示:保险公司所宣称的分红险红利,更多的是销售噱头,一定程度上存在销售误导。见习记者 王瑞超 记者 谢晓丽

(来源:齐鲁晚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