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新政出台 金融竞争将加剧--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贷款新政出台 金融竞争将加剧

2013年07月25日14:14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7月20日起全面放开金融机构贷款利率管制,取消金融机构贷款利率0.7倍的下限,金融机构自定贷款利率水平。

  聊城某银行负责人表示,新出台的政策,取消了金融机构贷款利率0.7倍的限制,其直接结果就是加剧了金融机构之间的竞争。比如以一年期、金额10000元、6%的基准利率计算,贷款人需要支付600元的利息,如果利率使用过去下限利率即7折优惠,则每年只需支付420元。现在,下限已被取消,意味着贷款人有可能享受更大的优惠。

  一位在银行办理业务的聊城私企业主肖先生对政策保持观望态度,“现在贷款挺难的,谁知道政策出来后会怎么执行啊,银行也要挣钱,不能无限给你优惠吧?”肖先生并不认为他们立即就能享受到“改革的果实”。

  关于农信社贷款利率不再设立上限的新政,聊城农信社某网点的负责人表示,相关的具体条款正在调研当中,但从以往经验来看,农信社贷款主要针对农民,以往的贷款利率上限额一般都用不到,所以出台的农信社贷款利率上限取消政策对未来农信社的贷款业务不会有太大影响。“贷款利率的上限一般用不到,取消利率上限对我们贷款业务的开展,影响真不大。” (见习记者 窦晴)

(来源:齐鲁晚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