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济南分行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人行济南分行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

2013年07月29日10:04    来源:金融时报    手机看新闻

  7月25日,人行济南分行组织召开上半年山东省货币政策及金融管理工作通报会,通报上半年全省金融运行情况,安排部署下半年货币信贷和金融管理工作。驻鲁各银行业机构省级管辖行、计划单列市分行,山东省联社,恒丰银行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山东省金融运行情况。上半年,全省金融运行保持平稳,主要呈现出各项存贷款平稳增长、信贷结构进一步优化、贷款利率总体下降、重点区域净流入资金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国际收支顺差小幅下降、跨境人民币结算持续较快增长、金融机构资产质量和效益保持稳定等特点。

  会议提出,各金融机构要认真贯彻执行稳健货币政策,切实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要全面把握当前经济金融形势,坚持“用好增量、盘活存量、有保有压、有扶有控”,切实以信贷结构优化促进经济转、调、创和经济持续健康发展。重点做好以下四项工作:

  一是要合理把握信贷投放规模和节奏,保持信贷总量平稳适度增长。要在用好增量、盘活存量上下工夫,提高信贷资金使用效率,将资金用于小微企业、“三农”以及符合产业政策和信贷政策要求的行业。

  二是加大对全省经济转、调、创的金融支持力度。要加大对重点行业转型的支持力度,对产能过剩行业区分不同情况实施差别化信贷政策,对不符合政策要求的企业和项目,严禁给予任何形式的授信支持;加大金融对现代农业加快发展的支持力度,确保全年涉农贷款增速不低于各项贷款平均增速、贷款增量不低于上年同期水平。

  三是进一步增强适应利率市场化的能力。要灵活运用利率定价手段主动调整资产负债结构,尽快构建多元化的盈利模式,切实提高风险定价能力,根据市场竞争态势及时调整客户结构,加大对中小企业的信贷倾斜。

  四是积极防范区域性金融风险。要进一步完善流动性管理制度和措施,合理把握信贷投放规模、结构和进度;要规范银行间市场交易行为,避免非理性市场行为;加强信贷风险防控,强化内部控制和风险防范,加强贷后管理,严格落实各项风险管理措施。

  记者 温跃 赵小亮

(来源:金融时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