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征收遗产税传言影响 京城再现亿元保单--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受征收遗产税传言影响 京城再现亿元保单

2013年07月31日16:06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受征收遗产税传言影响 京城再现亿元保单

  近日,平安人寿北京分公司再现总保额一亿元的高额保单,这是半年时间内,北京连续出现的第四张亿元大保单,标志着京城寿险市场彻底进入了亿元时代。

  记者了解到,该亿元大保单持有人投保了平安护身福产品组合,本次投保护身福及附加定期5000万元,护身福重疾1000万,护身福意外保额5000万元,累计人身险保额1亿元。这是京城寿险公司今年接到的第4张亿元保单。

  亿元保单的不断出现,说明有经济条件的人群率先改变了对商业保险固有的观念。业内知情人士透露,遗产税将要出台的传闻也对人们购买保险的行为产生直接影响。按照我国法律规定,人寿保险获得的保险赔款不需要纳税。一些富人为了自己的财产能够得到最好的传承,就会通过购买保险,把自己的子女作为受益人,这样也能较为合理避税。

  此外,通胀因素也对保额的提升有一定影响。一位大公司的业务员告诉记者,在2005年左右,每月拉一张10万至20万元以上保额的保单已经可以列在公司“月度光荣榜”上了,会被同事羡慕很久。而现在,周围的业务员普遍拉的单子保额都在30万至50万,过百万的保单也随处可见。

  统计数据显示,北京2012年常住人口大约2000万人,地区生产总值1.7万亿元,月平均工资为5223元。但是从保险公司统计显示,平均主险基本保额仅为8.4万,重疾保额7.5万,与地区经济状况相比明显不足。一旦出险,被保险人和受益人远远不能维持与之前同等的生活水平。以北京市职工平均年工资6.2万元为例,个人应至少拥有50万元的保险保障。记者傅洋

(来源:北京晚报)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