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总局:我国内资企业成立第三年最容易“死亡”--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工商总局:我国内资企业成立第三年最容易“死亡”

2013年07月31日13:35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7月31日电(薛白)日前,国家工商总局发布全国内资企业生存时间分析报告,通过综合分析2000年以来全国新设企业、注吊销企业生存时间等数据,总结了我国企业生存时间方面呈现的主要特点:

一、近五成企业年龄在5年以下。截至2012年年底,我国实有企业1322.54万户。其中,存续时间5年以下的企业652.77万户,占企业总量的49.4%。

二、企业成立后3年至7年为退出市场高发期,即企业生存的“瓶颈期”。2000年以来新设立企业退出市场的概率呈倒“U”型分布,即前高后低、前快后慢态势。企业成立后的3年至7年死亡率较高。

三、近5年退出市场的企业平均寿命为6.09年,寿命在5年以内的接近六成。

四、不同行业呈现类型化特征。综合分析2012年企业出生率、死亡率在矩阵中的分布,其分散、聚合状况反映出不同行业成长呈现一定类型化特征。

五、多数地区企业生存危险期为第三年。企业成立后第三年死亡数量最多,死亡率达到最高,达到9.5%。

六、企业规模越大,存活率越高。企业存活率与注册规模呈正比,大规模企业较小规模企业生存曲线更平稳。

(责编:薛白、李海霞)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