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副科长醉驾“血样调包案”一审:协警倒血调换--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温州副科长醉驾“血样调包案”一审:协警倒血调换

2013年07月31日08:32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温州副科长醉驾“血样调包案”一审:协警倒血调换

陈某母亲涉嫌包庇罪,目前被取保候审。儿子受审过程中,她一直在流泪。

庭审中陈某一直面无表情,判决后他苦笑着向亲友挥了一下手。

  《协警调包血样,副科长“醉驾”变“酒驾”》后续

  温州“血样调包案”一审,尽管缺乏血检支持,陈某仍被判危险驾驶罪,拘役2个半月

  坐牢加开除,醉驾儿子难逃一劫

  涉嫌包庇罪,调包老娘也搭进去了

  温州“醉驾血样调包案”昨天一审判决,鹿城法院以危险驾驶罪判处陈某拘役2个半月,并处罚金2500元。陈某母亲和协警潘某,涉嫌包庇罪将作另案处理,目前两人已被取保候审。

  6月5日晚,温州瓯海区行政审批管理办公室代办中心副主任陈某,因酒驾被交警查获,现场呼气测试为106.5mg/100ml,属醉酒驾驶。然而,陈某的血样第二天检测结果仅为20.7mg/100ml。警方调查发现,陈某母亲与协警潘某内外勾结,将陈某血样进行了调包。

  此事曝光后,人们心中充满了疑问。昨天在法庭上,这些疑问得到了解答。

  疑问一:谁在通风报信

  陈某发短信给朋友:“可能去抽血”

  法院审理查明:6月5日晚,陈某与朋友阿海(化名)等10人吃饭,酒店账单显示,当晚他们共喝掉70瓶大瓶啤酒。

  酒后,陈某驾驶宝马越野车离去,途中被交警查获。当晚11点50分左右,陈某被交警带至温州市人民医院提取血样。

  去医院的路上,陈某用自己的手机给阿海打了一个电话,让他通知自己家人并找人帮忙。之后,他又给阿海发了一条短信:“可能去抽血。”

  陈某的妻子和母亲很快赶到了温州市交警一大队门口。

  6月6日凌晨,民警履行通知家属的义务,用尾号为111的值班电话,将陈某被查获的消息告诉了陈某妻子。后者又将这个电话号码告诉了陈某母亲王某。

  疑问二:谁策划了血样调包

  陈某母亲和协警潘某互指对方策划调包

  拿到尾号为111的电话号码后,王某拨了过去。她称,自己只是想试一试,看看能不能帮儿子。

  接电话的是协警潘某。据他自述,当晚他负责登记陈某的材料,民警通知陈某的家属时,他也在场。

  后面的故事,出现了两种截然不同的说法。

  潘某的版本——

  王某在电话里替儿子求情,说陈某是公务员,醉驾判刑会毁了前途。于是,潘某动了恻隐之心。

  因为值班台的电话有录音,潘某就改用自己的手机联系王某。电话里,陈某的母亲表示,自己可以喝两瓶啤酒后去温州市人民医院抽血,让潘某帮忙调包。王某还说,自己家关系硬,让潘某放心。

  王某的版本——

  通过值班电话联系上之后,潘某用手机打给王某,称自己有办法调包血样,搞定此事。

  王某按潘某的交代,喝了一瓶半啤酒,到温州市人民医院抽了血。6月6日凌晨4时许,王某在交警一大队门口将自己的血样交给了潘某。

  她还对潘某说,事成之后,会有重谢。

(责编:郝帅、刘然)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