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兰素史克否认因“行贿门”裁员百人--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

葛兰素史克否认因“行贿门”裁员百人

宦璐

2013年07月31日08:50    来源:上海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葛兰素史克否认因“行贿门”裁员百人

  昨日,就公司裁员一事,葛兰素史克公司公关部官方回应上证报记者称,2012年,葛兰素史克公司全球共有312名员工因违规行为被解雇,其中56人来自中国。不过,公司并未对“违规行为”作出具体解释。同时,葛兰素史克公司公关部表示,尚不能给出今年以来公司裁员的详细情况,“但行贿事件发生至今,公司裁员的人数,完全没有达到外界传闻的百名之多。”

  根据此前公司披露的数据,葛兰素史克在华拥有约5000名员工。自今年7月行贿事件发生以来,频频传出公司人员受到调查的消息。7月29日,有媒体称,又有18名与葛兰素史克在华贿赂案相关的人员被拘捕,而葛兰素史克英国总部方面已经安排中国业务负责人配合案件调查。

  目前,葛兰素史克中国区团队无疑已成为“人事地震中心”。自“行贿门”事发以来,公司迅速更换了中国区业务主管,新主管将于9月1日上任;同时组建了中国区的临时管理团队。此前,葛兰素史克国际运营总裁阿巴斯·侯赛因(Abbas Hussain)表示,一些常驻中国的资深高管“似乎违反了本公司流程和内控机制,也触犯了中国法律”。业内认为,其中国区管理团队“大换血”看来在所难免。

  截至目前,公安部统一组织多地公安机关对葛兰素史克涉资30亿元人民币(合4.88亿美元)的交易进行调查,公安机关明确表示,现已查明,该案涉及人员多,持续时间长,涉案数额巨大,犯罪情节恶劣。

(责编:郝帅、刘然)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