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投资者对股市总体偏悲观--财经--人民网
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调查显示:投资者对股市总体偏悲观

2013年08月01日07:45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调查显示:投资者对股市总体偏悲观

  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最新调查显示,7月投资者信心总指数44.4,环比微降1.55%,子指数大多略有下降,但幅度较前五月有所放缓。该公司分析报告认为,七月国务院出台的三项稳增长“组合拳”政策对市场信心的恢复起到积极作用,投资者对宏观经济偏弱对市场可能产生的影响已有心理准备,信心变化相对年初较为稳定。

  7月投资者信心指数为44.4,较上月下降0.7。子指数方面,国内经济基本面、国内经济政策及买入指数分别下降3.2、4.1和2.7。国际经济金融环境、大盘反弹和大盘抗跌指数分别小幅下降0.6、0.6和0.8。近期市场波动明显,继续呈现低位震荡格局,投资者大多持谨慎观望态度。

  7月大盘乐观指数为44.8,较上月上涨0.5;大盘反弹指数为37.0,大盘抗跌指数为53.5,买入指数为45.5,较上月分别微降0.6、0.8和2.7。预测上证综指未来一个月和三个月股市会上涨的投资者分别为23.85%和28.33%,与上月基本持平。另外,股票估值指数大幅上升。7月股票估值指数为62.8,较上月上升7.2。有42.41%的投资者认为,目前我国股票价格低于其真实价值或合理的投资价值。

  投资者对国内经济基本面和经济政策的信心下降。7月国内经济基本面指数为33.3,较上月下降3.2。其中,17.39%的投资者认为国内经济基本面对未来三个月的股市会产生有利影响,43.93%的投资者认为会产生不利影响,认为影响不大和影响不确定的投资者比例为18.28%和20.40%。

  国内经济政策指数为39.2,比上月下降4.1。有22.35%的投资者认为国内经济政策对未来三个月的股市会产生有利影响,39.46%的投资者预计产生不利影响,17.43%的投资者认为影响不大,回答影响不确定的投资者比例为20.77%。

  与此同时,投资者对国际经济和金融环境的信心基本稳定。7月国际经济和金融环境指数为28.2,较上月下降0.6。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编:李栋、曹华)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