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光大证券董秘助理总裁皆辞职

2013年09月02日07:1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光大证券董秘助理总裁皆辞职

  虽然证监会已经对光大证券8·16事件作出内幕交易的定性,并重罚5.23亿元,但光大内部余震不断,继总裁徐浩明辞职后,又有两位高管离职,其中一位就是备受关注的董秘梅键。有网友称,由于当时的错误言论,梅键要么走人,要么换部门。最终梅键选择离开,这或许是最好的选择。

  光大证券昨晚发布公告称,8月31日,董事会收到助理总裁杨赤忠、董事会秘书梅键的辞职报告,杨赤忠申请辞去公司助理总裁职务,梅键申请辞去公司董事会秘书职务。在公司正式聘任董事会秘书之前,由副总裁薛峰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

  光大证券昨晚同时公布了证监会行政监管措施决定书、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有法律人士表示,在证监会上述处罚书下达后,受8·16事件影响的股民就可以要求民事索赔,预计光大未来将面临“索赔潮”。甚至有媒体指出,光大的赔偿额度可能接近30亿元。

  因此,在高管辞职、部分业务暂停、品牌冲击以及罚款和索赔后,光大证券将元气大伤。宏源证券表示,光大未来业务规模扩张和效率可能受到牵制,如果后续被降级,也将可能影响相应创新业务的开展。

  光大证券在半年报中也表示, 8·16事件当日盯市损失约为1.94亿元,该事件对公司造成的最终损失以及对公司财务状况的影响尚无法确定,可能导致三季报净利润为亏损或大幅度下降。记者张忠安

(来源:广州日报)

(责编:曹华)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