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普华永道:中资银行不良率升幅不会太大

2013年09月18日08:39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普华永道:中资银行不良率升幅不会太大

  普华永道中国金融服务业主管合伙人容显文17日表示,推动信贷资产证券化有利于银行扩大市场、降低信贷风险。市场一直期待标的清晰、资产组合透明的金融产品,预计资产证券化的推出将获得市场正面回应。

  当天发布的《2013年上半年中国十大上市银行业绩分析》报告预计,今年中资银行的不良率将持续上升,主要原因是风险尚未完全释放,但不良率的上升幅度应不会太大。银行整体净利润将保持上升趋势,增速将明显放缓。容显文表示,在宏观经济趋稳的背景下,稳步推动信贷资产证券化可使银行将部分资产的潜在风险重新包装,从而增强资产信用,投资者也可清晰了解资产组合的信息。与标的不清晰的信贷产品相比,资产证券化对投资者将产生较大吸引力。(陈莹莹 赵静扬)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编:曹华)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