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中信股份增持中信银行5.1%股份

2013年10月18日07:13    来源:经济参考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信股份增持中信银行5.1%股份

  中信银行17日发布公告,中信股份受让BBV A (西班牙对外银行)的公司2386,153,679股股份(H股),约占公司股份总数的5.1%。本次增持完成后,中信股份持有股份由原来的61.85%增至66.95%;BBV A持有股份由原来的15%降为9.9%,仍为中信银行第二大股东。

  对于此次股份受让,中信控股方面表示,股份增持表明股东对中信银行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增持之后将更有利于集团整体发展战略的规划与实施。BBV A方面则表示,公司决定出售其在中信银行5.1%的股份,目的是应对巴塞尔III关于核心资本充足率的最新要求。

  据了解,该笔交易将使B B V A在《巴塞尔协议III》框架下的普通股核心资本充足率提升72个基点。同时,BBV A也强调,会继续作为中信银行的战略投资者,保持对中信银行的长期投资。

  此外,公告还披露,中信银行和BBV A同意修改双方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将解除有关BBV A在中国的相关排他性义务。据悉,相关修改事宜还在审批流程中,批准后予以发布。 (张莫)

(来源:经济参考报)

(责编: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