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林毅夫:中国经济增长前景仍在投资

2013年10月28日08:38    来源:中国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林毅夫:中国经济增长前景仍在投资

  10月27日,东方证券主办的2013东方证券高峰资本论坛在上海举行。前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兼高级副行长林毅夫表示,中国经济增长的未来前景还在于投资,靠消费拉动是不现实的,而反周期的政府举措应当是有效投资。

  林毅夫表示,中国经济自2008年开始有20年的高增长期,每年能保持8%左右增速,但长期经济增长和短期反周期政策结合还要靠投资拉动。此前发达国家爆发经济危机的多是消费高增长国家,但仅靠消费无异于无源之水,不能持续,因此还需要靠有效投资拉动。从投资资金来源看,我国的国债和地方债务平台总和最高占GDP的比例不过47%,仍旧是世界上比较低的负债,因此依靠政府财政资金撬动老百姓投资有较大空间。(朱茵)

(来源:中国证券报)

(责编: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