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国际市场金价受挫 熊猫金银币价格随之下跌

2013年12月03日07:54    来源:新闻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际市场金价受挫 熊猫金银币价格随之下跌

近日国际市场上贵金属价格大幅下挫,使得刚刚面世的2014版熊猫金银币的市场价格也随之下跌。

目前2014版熊猫金币最新的市场价格为15600元,相比较其面世时的17500元的价位,短线下跌幅度较大。 2014版熊猫金币各款的最新市场价格分别为:1盎司金币:8000元;1/2盎司金币4000元;1/4盎司金币:2200元;1/10盎司金币950元;1/20盎司金币550元。熊猫1盎司银币最新的市场价格则为169元,其面市价格为175元。

目前金银纪念币板块中,市场成交最为活跃的仍然集中在甲午马年金银纪念币品种上面,不过,由于政府反腐败力度的加大,作为礼品买盘消耗最多的生肖题材金银纪念币,受到的影响比较大一些,但是,甲午马年金银纪念币由于市场预期大幅降低,使得其面世的价格偏低,所以也给它留下了一定的上涨空间。随着货源的出现,近日不少品种的市场价格在上涨后又纷纷小幅回落,其中本色金银纪念币套币和彩色金银纪念币套币,最新的市场价格为2750元和2900元。 5盎司彩银马币最新的市场价格为3900元。1公斤银币目前最新的市场价格为14500元。其他部分金银纪念币的最新市场价格为:梅花型金银马币和扇型金银马币的市场价格分别为17000元和5400元,1盎司银币最新的市场价格分别为:彩银马币800元、本银马币710元、梅花型银马币900元、扇型银马币750元。

近日南京文交所钱币邮票交易中心又有新的生肖银币品种挂牌交易:第二轮生肖梅花形龙银币和梅花形蛇银币,通过首日30%以及次日10%的价格涨幅,低价生肖银币的魅力再次得以体现。另外,第一批上市品种——生肖扇形龙银币和生肖扇形蛇银币挂牌交易后最大的涨幅分别接近200%和超过100%。由于第一批挂牌交易的生肖扇形龙银币和生肖扇形蛇银币的表现非常强劲,现在生肖梅花形龙银币和梅花形蛇银币的及时上市交易,给投资者带来了更多的选择,生肖梅花形龙银币和梅花形蛇银币的发行量均为6万枚,而扇形龙银币和扇形蛇银币的发行量均为8万枚。当然,由于金银币配比方面的不同,生肖梅花形银币和生肖扇形银币各有自己的优势和特点,后市表现尚待观察。

(责编:李栋、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