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男女生结对”起床签到 不好意思睡懒觉

张菲菲

2013年12月18日13:09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女生结对”起床签到 不好意思睡懒觉

  天气越来越冷,每天早上不仅要和瞌睡虫作战,还要在热被窝里挣扎,“起床困难户”早起更困难,爱睡懒觉的学生甚至选择逃课。各地大学“起床签到”正火,而四川大学锦城学院工商管理系青年志愿者协会发起一个“Morning Call”的活动,男女同学一对一结对,互相打电话起床签到。

  结对叫起 睡懒觉不好意思

  12月16日早上7点钟,天还没亮,该校工商管理系大二学生田科准时起床了,给他的同伴——财会系一名大一女生打电话:“同学,7点钟了,该起床了哈!”“Morning Call”活动根据参加者随机安排,男女生互相打电话叫对方起床,7:20左右到操场上签到。

  “我也想要早起,但因为自制力不够,每次都起不来。”每天早上8:20上课,田科都睡到不得不起的时候,才起床洗漱一下跑步去教室,早餐都来不及吃。一周前,田科加入“Morning Call”,第一周,需要他每天早上7点钟打电话叫对方起床,“但是每次我打过去,她都已经起来了。”田科说,轮到对方叫自己起床的时候,自己也一定要先起床。“肯定不好意思让人家等噻。”

  推行一周引来300学生

  在川大锦城学院,像这样结对叫起床的学生有100多组共300人,每天早上7:20左右,他们都会结对到操场上签到,然后参加晨跑。

  活动发起者代健说,自己是受北京大学起床协会启发,“其实大家还都是很想早起的,只是每个人都有惰性,我们采取异性同学互相叫起床的方式,就是为了让大家不好意思赖床。”代健说,目前,去操场签到的同学会排队进行晨跑,等天气暖和些后,他还会组织一些英语角、普通话练习等活动。

  “现在我在QQ空间中都看到,我们班的同学都开始在比着看谁起得早了。”邓倩老师说。

  该校工商管理系党总支书记杨治国说,这种活动可以很好提升学习氛围,“早起后,学生第一节课的精神头就会很好,教学质量也有提高。希望能够吸引更多的学生加入。” 华西都市报记者张菲菲

(责编:李栋、乔雪峰)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