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央行定调马年货币政策

2014年02月11日13:23    来源:西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央行定调马年货币政策

  央行8日发布的《2013年第四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为刚刚开始的马年奠定货币政策基调。

  报告指出,央行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而在金融创新快速发展的背景下,流动性闸门的调控和引导作用更加重要,要合理运用公开市场操作、存款准备金率、再贷款等多种工具组合,管理和调节好银行体系流动性,稳定预期,促进市场利率平稳运行。

  对于经济形势,央行判断,未来一段时期中国经济仍有望保持平稳向好、稳中有进的态势。但当前经济运行中面临不少风险和挑战。全球经济仍有不确定因素,中国经济的内生增长动力尚待增强,对投资和债务的依赖还在上升,经济金融领域的潜在风险值得关注,结构调整和转变发展方式的任务艰巨。对于物价,央行的判断则较上季度乐观。

  这样的经济大形势决定了货币政策继续保持稳健。

  而在市场深化和金融创新快速发展的背景下,流动性闸门的调控和引导作用显得更加重要。

  下一阶段,央行将更好地把握流动性管理和利率变动之间的平衡,发挥好调节和引导预期的作用。报告预计,受去年年初货币总量扩张较快的影响,今年年初M2同比增速可能出现一定回落。 上证

(来源:西安晚报)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