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全国金融系统青年员工岗位大练兵争做服务明星

郭鸿:提高一线金融青年服务水平 带动行业整体水平

2015年01月06日14:48    来源:人民网-理财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央金融团工委、中国银监会系统团委书记,全国金融青联主席郭鸿

2014年年初,中央金融团工委启动了以“金点子”创新创效为载体的第二届“岗位大练兵、争做服务明星”活动。中央金融团工委、中国银监会系统团委书记,全国金融青联主席郭鸿在做客人民网时强调了一线金融青年服务水平对整个行业服务水平的拉动作用,他表示:“目前金融行业一线窗口的从业者中,青年的比例占到90%。我们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着力提高一线窗口金融青年的服务水平,并此来促进整个金融行业的服务水平的提升。”

以下为部分发言实录:

郭鸿:结合去年的特点,我们发现在提升岗位能力和提升服务水平方面,青年最大的一个特点就是具有创新精神。所以,我们今年提升岗位能力、提升服务水平的点是打在金点子创新、创效上面,希望青年用自己的创新精神来推动整个行业的服务水平。在这里我们设计了三个环节,一个是产品的创新,第二是管理的增效,第三是服务的提升。

这三个环节和我们的整个服务水平的关系大体如下:第一,因为金融服务对整个金融消费者的满足程度是在逐年提升的,这里面有一个很重要的方面,就是我们的金融产品是不是能很好地符合金融消费者的需要,我们鼓励青年在产品的创新上多下功夫。

第二,我们在管理增效上,我们现在大家所熟知的,金融行业是一个管理风险的行业,有自己的管理规范,管理是为了降低风险,但管理有时候需要我们不断地优化,比如我们优化管理流程,降低管理成本,提高管理的效能。青年在这方面可以发挥很大的作用。

第三,我们着力于在一线窗口的青年员工,希望他们用自己服务理念的提升、服务能力的提升,来促进整个服务的提升。比如说,我在一线做服务的话,我能为每一个金融消费者,能为他们多节约一分钟,这也是他们服务水平的提升,我们主要从这三个环节来设计这个活动。今年的活动,更多是鼓励青年人用创新的精神、创新的意识来推动整个金融行业的服务水平的提升。因为,我们在学习团中央跟党中央的有关要求的时候,应该说从去年开始,也是要求以创新来驱动我们整个行业的发展,是这样一个考虑。

(责编:吕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杨颖受伤私照流出杨颖受伤私照流出
  •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 讨薪女工家属拒百万元私了讨薪女工家属拒百万元私了
  • 12306买票被告知无此车厢12306买票被告知无此车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