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全国金融系统青年员工岗位大练兵争做服务明星

郭鸿:在服务大众、助推实体经济中检验“金点子”

2015年01月06日16:24    来源:人民网-理财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央金融团工委、中国银监会系统团委书记,全国金融青联主席郭鸿

第二届“岗位大练兵、争做服务明星”活动的“金点子”PK大赛部分将于今年1月在北京举行,其评选环节包括青年投票、专家投票以及大众评审环节。

中央金融团工委、中国银监会系统团委书记,全国金融青联主席郭鸿在做客人民网时表示,青年有很多自己的想法,有很多“金点子”,这些“金点子”怎么结合中心工作并产生实效,是自己多年来推进青年工作中一直在探索的问题。对此,中央金融团工委在设计第二届“岗位大练兵、争做服务明星”活动时,提出了团组织和青年在“金点子”的创新创效上要紧密结合中心工作。

郭鸿认为,判断“金点子”的最好的标准是实践的检验。例如,农业银行的湖北分行青年研发团队结合十八大以及十八届三中全会的有关要求,对农村土地的流转和抵押做了一些创新,解决了农民在申请小额贷款的时候没有抵押物的难题,在总行层面得到了很好的认可。农业银行总行从2014年10月份开始,把这种创新上升到全行的层面。

此外,中国民生银行在推广一个“社区金融服务72变”的项目,之所以命名为“社区金融服务72变”,就是由于每个社区有不同的需求,该项目将根据每个社区的需求来提供社区的银行金融服务。

“我不能说哪个项目一定是最好的,但我觉得最终检验的标准是在服务金融消费者以及助推实体经济中,青年的“金点子”发挥的效果是否能够经得住检验。这一标准可以用‘两个满意’来概括,一个是金融消费者的满意,第二个是助推实体经济的效果令人满意。”郭鸿说。

(责编:吕骞)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杨颖受伤私照流出杨颖受伤私照流出
  •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南非佳丽世界小姐夺冠
  • 讨薪女工家属拒百万元私了讨薪女工家属拒百万元私了
  • 12306买票被告知无此车厢12306买票被告知无此车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