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滚动

1月全国问题P2P平台达69家 超三成为诈骗或跑路

2015年02月03日08:24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网贷之家”发布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月31日,全国正常运营P2P平台达1627家,比上月增加3.30%,江苏平台总数104家位居全国第五。而1月全国新上线平台121家中,江苏就有5家。不过,1月问题平台达69家,远高于去年同期。

  1月问题平台爆发呈现地域性分布,山东最多达22家,其次广东15家,浙江、江苏并列第三,有5家问题平台。从问题平台类型看,58%“提现困难”,35%“诈骗或跑路”。

  令人担忧的是,一些“老平台”也不靠谱了。网贷之家统计发现,这些问题平台平均运营时间达7.18个月,超过1年的平台达16家,部分运营时间在2年左右的老平台也出现提现困难等问题。如北京的里外贷引发史上最高的P2P网贷平台兑付危机9.34亿元,因为涉嫌开发商“自融”,借款人已经被警方控制,平台无法维持正常提现;山东的上咸BANK或与里外贷存在关联,已“人去楼空”,待收金额高达1.56亿元;山东的呱呱贷、齐鲁人贷因资金紧张,造成提现困难。

  网贷之家首席研究员马骏表示,问题平台爆发的主要原因是平台自身涉及“自融”,缺乏真实的业务,拆东墙补西墙,总有失手的时候。

(责编:李栋、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中央首提多元征地制度
  • 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王健林豪掷3亿为足球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