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匈牙利国家银行 启动人民币项目

刘键

2015年03月12日08:19    来源:经济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匈牙利国家银行 启动人民币项目

  匈牙利国家银行日前宣布启动“央行人民币项目”。匈牙利国家银行发表公报指出,国家银行的目标是通过这一项目建立金融、外汇和资本市场的基础设施,发展结算体系,同时就中国资本市场的许可证启动谈判。

  公报称,人民币国际化是中国经济政策的优先目标,得到了许多外国政府和央行的支持。匈牙利国家银行在“央行人民币项目”框架内已开始扩展金融基础设施和机构体系,这将有助于充分利用人民币国际化所产生的优势。

  公报说,国家银行今年将启动与“央行人民币项目”相关的“布达佩斯人民币倡议”,以扩大匈牙利的投资范围和融资渠道。

  公报指出,中国已经成为欧盟最重要的贸易伙伴。中国的储蓄投资和融资结构转型为欧盟成员国提供了融资机遇。匈牙利在中东欧地区与中国的关系中发挥着特殊作用,匈牙利央行是本地区迄今唯一与中国人民银行签署货币互换协议的中央银行,同时中国在本地区的唯一一家商业银行也建在匈牙利,匈牙利是本地区中国流动资本和移民最重要的目标国之一。

(责编:薛白、刘阳)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当你老了 养老金够花吗当你老了 养老金够花吗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