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保险频道

保监会发布车险理赔16项基础指标 规范理赔管理和服务

2015年03月06日17:13    来源:人民网-保险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6日电 (张文婷)为保护投保人及被保险人权益,进一步提升机动车保险理赔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保监会近日印发了《机动车保险理赔基础指标第1号(试行)》(以下简称《基础指标》),《基础指标》于发布之日起试行。

《基础指标》分为“理赔效率类”、“理赔管控类”、“理赔成本类”等三大类,首批共设置16项指标,可监测机动车保险理赔流程各环节的管理质量和服务水平。其中,每个指标要素又进一步细化为“指标描述”、“指标计量”、“指标说明”三个方面,对机动车保险理赔基础指标的评价内容、指标定义、取数规则、计算方法等提出标准化要求。

据悉,《基础指标》是保监会首次发布的系统性、规范化的机动车保险理赔管理和服务标准指标,对于解决车险理赔指标标准缺失、数据口径不一等问题,提高车险理赔相关数据的一致性和可比性,具有重要意义。《基础指标》的发布,为科学评价财产保险公司理赔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奠定了基础。

今后,保监会将根据各方面反馈意见,适时对《基础指标》进行修订和增补。

(责编:张文婷、刘阳)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财评:上海自身更须加把劲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