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经济·科技
人民网>>经济·科技>>正文

农业部副部长:对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坚决"零容忍"

2015年03月06日16:44  来源:人民网-财经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6日电 (杨曦)今日下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农业部副部长余欣荣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我国农产品质量总体安全可靠,但个别地区也存在违法违规案件影响到农产品质量安全,接下来要进一步落实质量安全工作,不断提高监管水平。

余欣荣表示,总体上讲,我国的农产品质量安全可靠,消费安全有保障。他介绍,近几年农业部对全国蔬菜、畜禽、水产质量安全的抽检,合格率基本稳定在96%以上,且呈不断上升态势。

他同时指出,确实在个别地区、个别品种以及个别时段,违法违规案件也时有发生。尤其是受我国农业生产方式等多种因素的影响,农产品质量问题还时有发生,因而还有许多工作需要下决心不断努力改进。

余欣荣强调,对农产品质量安全问题,政府监管部门态度坚决。“哪怕有1%的问题,我们将采取100%的努力,坚决采取“零容忍”的态度。”他说,“大家注意到,这些年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在不断减少,特别是通过开展一些强有力的专项整治,通过加强质量安全机构能力的建设,像瘦肉精事件、三聚氰胺等非法添加剂的问题,得到比较好的控制。尤其要看到,农产品生产者的质量意识、消费者的安全意识和我国农产品的标准化建设都在稳步提升。”

余欣荣介绍,下一步农业部将进一步落实各个环节的质量安全工作,同时欢迎社会各方面加强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的监督,进一步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地方负责制,不断地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的监管水平,从而为消费者提供安全、放心的农产品。

 

(责编:杨曦、夏晓伦)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