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财经>>理财频道

易纲:境内美元存款增长是“藏汇于民”的好现象

2015年03月12日16:00    来源:人民网-理财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3月12日电 (章斐然)12日,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在十二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记者会上表示,境内美元存款增长是“藏汇于民”的好现象,同时监管层也在警惕不正常的跨境资金流动。

据易纲介绍,2014年,企业和个人在境内的金融机构的美元存款增加逾1000亿美元,今年1月该数据又增加了400多亿。“这说明我们的企业、个人、金融机构在目前的经济环境下,他们都在优化他们的资产负债表,根据预期来调整资产的货币结构和负债的货币结构。”易纲如是解读到。

他强调,美元存款增得这么多是“藏汇于民”的好现象。同时他指出,实际上各经济主体出于防风险、货币匹配和对冲的需要,优化资产负债表,实际上在内部是建立了一个相对稳定的机制。“过去都是外汇储备,都到中央银行去了,现在企业、个人、金融机构愿意多持有一些美元,像这种调整应该说是合理正常的。”他说。

易纲还表示,监管层也在研究和观察如何区分正常的流入流出和资金外逃,同时也在警惕一些不正常的跨境资金流动。

(责编:章斐然、夏晓伦)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图说财经|人民电视

  • 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男版武媚娘不输范爷
  • 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四千年一遇的中国美女
  • 当你老了 养老金够花吗当你老了 养老金够花吗
  •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钢管舞美女夜生活的另一面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